Heena

灵感说来就来,没有来就写不出,谨慎入长篇

【权顺荣✖️你】

  医生权顺荣✖️民国大小姐你

        替身文学系列

        第一人称

        //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谁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权顺荣手里拿着一张老旧的照片,照片里的那个男人和自己像极了,可是却并不是自己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他是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又再问了一遍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告诉他这是我的丈夫吗?还是说是他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为什么和我那么像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相似程度已经不能用像来形容,是一模一样,就连那笑起来的模样都让我以为那就是同一个人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啊…是我的先生,我那早已离我远去的先生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犹豫地说出了照片中的人的身份,他是我的先生,我的一生挚爱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?那我是谁,那我权顺荣是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语气听起来已经生气,但却还压抑着怒火和我说话,我从他手里拿过照片,看着照片上嬉笑的男人,思绪不禁被拉回和他相识那年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家里是做生意的,在那个年代,我们家算是富人家,而他是一位留洋回来的医生,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的祖母的房间门外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!祖母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祖母那年病得严重,便请来了权家少爷,刚刚留洋归来的医生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多了,多亏了纯永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笑着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忘了介绍,这是小女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欢儿,这位是权纯永,权医生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介绍着面前的男子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,他笑眯眯地看着我,看着他,看出来神,过了一会才回过神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权医生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礼貌地打了招呼后进入了祖母房间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见面是在医院,那时的我因为贪玩把手臂摔骨折了,到医院看病就遇见了权医生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我和权纯永的见面次数越来越多,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20岁那年,权纯永向我父亲提出要娶我,我很高兴,高兴到三天没有睡好觉

  

     结婚之后,他继续在医院工作,而我也帮我父亲打理商场,那时的我们,就是一对平常的夫妻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景不长,7个月后,北方传来战乱的消息,并且马上就要打到这里,我的家人们都离开了,而我因为学过急救知识,所以选择留下来,和纯永一起在医院救治伤员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一天都有源源不断的伤员,有的是士兵,有的是老人,甚至有时候会有小孩,我不禁感叹战争的残酷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分开的那一天,是纯永的生日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早上,我决定煮一碗面给他吃,所以起了个大早,刚把水放入锅里,窗外就传来一阵阵轰鸣声,我探出头,看到了敌军的战机,他们就在上空盘旋,好像在寻找着有人的地方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慌忙地跑出厨房,刚出门,就撞上了前来找我的纯永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“纯永啊,快带孩子们走,快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一天刚刚收留了一群孩子,我立马就想到了他们,还有其他伤员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很早就联系了船只,说今天回来接这些人,可是没有想到,敌军今天也会来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呀!带他们走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焦急地叫着孩子们起床,可是没有用,没有意义,敌方已经到医院门口,他们吼叫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医院,纯永把我带到了他办公室里,我看着他打开墙边的一个暗门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进去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把我推了进去,然后锁上了门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权纯永!你干什么!你疯了吗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拍打着门,想大叫却怕引来敌人,只能嘘声喊出来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快,就有人闯进了办公室,我透过缝隙,看到了来人是谁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砰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声枪响,只见面前的人倒下,我无力地捂着嘴巴,防止自己叫出声,可是止不住的是眼泪,我几乎快要窒息,看着他就在自己面前,可是却不能帮他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缝隙只有毫米大小,而我也只能看见他毫米大小,为什么也做不了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因为缺氧而晕了过去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久好久,暗门被人打开,刺眼的阳光将我唤醒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奇怪的老人,她将我从狭小的空间里牵出来,因为许久没有站立的我双脚不禁发抖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出房间,我便开始寻找纯永的身影

没有,什么都没有,他明明就倒在自己面前,怎么不见了呢?我的神色逐渐惊慌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我已经将他安葬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奇怪的老人说话了,我用惊慌的眼神看着她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告诉我她是一名女巫,并且给了我长生不老的机会,我不相信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,我相信了,我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,等待了70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他为什么是你的先生,为什么去世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权顺荣急切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权顺荣初次见面是在我上司的办公室里,他是我上司儿子的主治医生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去送文件,刚好遇见他和我的上司正在讨论病情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,我进入办公室,听到了我声音后两人的目光转向我,在权顺荣对视那一瞬间,我再一次愣住了,怎么……怎么会这么……一模一样我被吓得待在门口,是他回来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照片,再一次看向焦急的权顺荣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和他这么像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回答着权顺荣的质问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医生,你也是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手上有一道疤,你也有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酒量不好,和我和两杯就倒,你也是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了!”权顺荣想起了上次在你抽屉里看到的笔记本,那时候我糊弄他说这是我写的小说,赚点小钱“那本小说,不是小说对吧?是你的日记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本笔记本很老旧了,是我从18岁那年开始用的,我一般不写日记,只有发生大事的时候才会记起来,而这张照片也是夹在笔记本里的,我想,应该是权顺荣今天收拾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清了,我不是他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权顺荣抓着我的肩膀,他没有用力,只是轻轻地搭着,轻轻地摇晃着我,试图让我清醒过来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他你当然不是他,你不可能是他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,权顺荣永远都是这么温柔,他不常发脾气,很爱我,对我很好很好,好到有时候我会对他愧疚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照片放回笔记本里,无力地倒坐在地上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向他道歉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在向纯永道歉,我当初不应该活下来,就应该死在那一次战争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在向顺荣道歉,他这么爱我,而我却把他当成替代品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或许我爱的一直都是他,他只是换了一个新身份来见我……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